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会议展览 » 石油会展动态 » 正文

全国石油经济系列学术论坛召开

日期:2019-11-0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石卫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4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经济 刘跃珍 石油企业

   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六届全国石油经济学术年会、第十八次石油统计科学学术研讨会暨2020年油气市场形势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本次系列学术论坛以“创建国际一流企业,保障国家油气安全”为主题,吸引了三大石油公司等石油企业及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超过460人参加。中国石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中国石化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赵东,中国海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温冬芬参加论坛并致辞。
  此次系列学术论坛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经济专业委员会和石油统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及经专委会刊《国际石油经济》月刊编辑部共同承办。论坛旨在分析国内外宏观政治经济形势,研判中国政策走势,探讨行业发展方向,交流学术观点,分享研究成果,共同为推进石油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言献策。
  刘跃珍在致辞中说,保障油气安全平稳供应,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新中国成立70年来,石油工业伴随共和国的成长逐步发展壮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新时代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开辟了中国特色能源发展新道路。当今世界正面临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经济社会发展对油气需求日益增加,随着油气对外依存度不断攀升,保障国家油气安全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石油企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中国石油作为国内最大油气生产和供应企业,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十四五”谋划之年,中国石油要着力在提高油气自给率上狠下功夫,着力在做大国际油气上狠下功夫,着力在强化科技创新上狠下功夫,着力在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上狠下功夫,构建与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相适应的现代财务运营管理体系,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供重要支撑。
  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多年来石油经专委与统专委的平台和桥梁作用,紧紧围绕石油行业和石油企业的改革发展需要,推动石油经济理论和实践创新,为石油企业迈向世界一流及油气行业发展贡献了智慧。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围绕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百年大变局下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陆相页岩油发展前景及油气市场发展前景等诸多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