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胜利钻井院合成基钻井液助力永进油田提速提效

日期:2019-1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宁 张海青 赵红香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石油工程 钻井院 水平井

   近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院自主研发的合成基钻井液在新疆永进油田永301井、永3平1井成功应用,攻克了该区块钻井施工井壁失稳频发的顽疾,实现了提速提效和油气层保护的目的,为永进油田后续大规模开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永301井是油气勘探管理中心在新疆永进油田布置的一口评价井,完钻井深5930米。永3-平1井是胜利新春采油厂和难动用项目部联合开发的一口水平井,完钻井深6616米。两口井三开井段钻遇清水河组、西山窑组,含大段泥岩及砂泥岩互层,微细裂缝发育,极易吸水膨胀分散,导致剥落垮塌,产生大量掉块,引发井下复杂。同时,清水河底部大段砂岩渗透性强,容易造成压差卡钻,为钻井施工带来障碍。
  针对永进油田钻井施工难题,胜利钻井院与新春采油厂、难动用项目部、塔里木分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采用自主研发的合成基钻井液技术,通过粒径级配微纳米封堵剂,以及弹性亲油胶体粒子等,提高了封堵防塌能力。其中,永3-平1井创中石化在合成基钻井液体系施工水平井最深和水平井三开完钻周期最短记录,并收到甲方表扬信,对胜利钻井院良好的合作精神和较高的业务水平表示肯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