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河南油田采油二厂巧妙“搭桥”省下90万

日期:2019-1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单朝玉 祁金格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5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稠油 节约过滤罐

   “这个‘搭桥手术’成功了,不仅解决了大难题,还能省下90万!”11月4日,河南油田采油二厂稠油联合站老污水岗张新武看着新加装的蒸汽管线,显得有些兴奋。
  稠油联合站老污水处理系统一共6组过滤罐,功能主要是对浮选池提升过来的污水进行再次过滤净化,使水质达到开发注水条件。由于稠油开发后期所处理污水的含油、机杂、悬浮物逐渐提高,久而久之,滤罐内滤料板结、堵塞,反冲洗时污水温度只有50-60度,无法有效洗掉滤罐内附着物,不仅影响出水水质,还要增加反冲洗次数和滤料的更换次数,这样既耗时费力,又增加成本。
  该站技师王东奎看出其中端倪:“如果有办法把反冲洗的温度提高,滤罐内附着物及结块像用开水洗油锅一样冲洗干净,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于是,该站创新工作室小组成员群策群力,从700方罐的伴热上搭一根蒸汽管线,接到滤罐的反冲洗进口处,120度的蒸汽便将滤罐内附着物及结块的油质融化掉了。经过反复试验,效果明显。
  实施“搭桥手术”后,有效减少滤罐反冲洗频率,延长滤料使用周期,一年可节约过滤罐滤料更换费用及人工费用近90余万元,确保注水水质达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