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制裁形同虚设,伊朗石油出口再创新高,新增80万个就业岗位

日期:2019-11-05    来源:巡航者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出口 美国制裁

  据伊朗通讯社报道称,伊朗在2019年3月-10月期间,一共出口了总价值244亿美元的商品,同比增长了17.7%。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的出口货物几乎绝大多数都是石油资源,而这个数据也意味着,美国对于伊朗的石油制裁已经不管用了。
微信截图_20191105091307  起初为了遏制伊朗的石油出口,美国向全世界发出了警告,不管是谁敢进口伊朗石油,都将成为美国经济制裁的对象。但是这份措辞极为严厉的声明如今看来没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过去的这七个月时间里,各国从观望到做出实际行动,突然都开始大量进口伊朗的廉价石油,其中很多客户还是美国的传统盟友。
  俗话说众怒难犯,即便强大如美国也没那个能耐把全世界给制裁了,因此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看着,这些石油交易发生在自己的眼皮底下。
微信截图_20191105091314  根据德黑兰方面公布的这些数据来看,他们的石油出口总量已经基本恢复到制裁前的水平,而且根据德黑兰方面的解释,这还是原油价格相比制裁之前有所下降导致的结果,如果按照制裁以前的原油价格来计算,同比金额将会比去年增长至少20%。而且最重要的是伊朗国内在这股压力下仍然新增了80多个万就业岗位,这个数字毫无疑问给美国一记响亮的耳光。
微信截图_20191105091322  从这些数据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即便美国现在还坐拥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和全球最强军队的名号,但是他们长久以来能够称霸世界的主要因素,还是在于拥有大量盟友和追随者。然而就目前的国际形势来看,美国的同盟国大都深受霸权主义侵害,对美国的诚服早已名存实亡,有的只是出卖和超负荷“保护费”,正当战争来临之际,还能追随美国的没有几个。然而,美国依然沉浸在自己超级大国的美梦里,看不清现实,仍然一味地为所欲为,败光了自己的大国形象却不自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