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担忧引发地震 英将叫停“压裂”法采页岩气

日期:2019-11-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5
2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页岩气 页岩气储备

  英国政府2日宣布,由于在开采页岩气储备时可能引发地震,英国将叫停备受争议的“压裂”工艺。
  法新社11月2日援引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安德烈娅·利德索姆的话说:“在对普雷斯顿纽罗德最近发生的地震活动的报告进行评估后,我们显然不能排除未来当地社会遭遇的不可接受的影响。”利德索姆所指的是夸德里拉资源公司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郡的工地。
  利德索姆说:“出于这个原因,我的结论是,我们应该立即在英国暂停使用水力压裂法。”
  报道称,英国石油天然气管理局最近的报告发现,目前无法准确预测水力压裂是否有可能引发地震,因此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他对这种开采页岩气的工艺“非常担忧”。
  英国政府作出这一决定的背景是,大选将在几周后举行,预计这将成为竞选期间的议题之一。
  据英国国家审计局统计,英国公众对页岩气开采的反对比例从2013年的21%上升到了40%。
  英国国家审计局说:“公众关注的主要是压裂引发的地震对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的威胁,以及现行环保规定的有效性。”
  水力压裂法用水力压裂地下岩石,从而使其中的天然气得以流动。
  英国地质勘察研究所估计,夸德里拉公司正在勘探的地点蕴藏着多达2300万亿立方英尺(约合65万亿立方米)的页岩气。
  从理论上讲,这个储量可以满足英国1000多年的天然气需求。但英国的天然气产量一直在下降,2004年成为天然气净进口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