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联合石化“解禁”恢复租赁中远海运油船

日期:2019-11-0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5
2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船 原油 石油运输

微信截图_20191105225415  在大连中远海运油运获得美国政府临时制裁豁免许可后,包括联合石化在内的中国企业正在恢复使用中远海运集团旗下油船运输石油。
  10月24日,美国财政部(OFAC)发布了一项两个月的临时制裁豁免许可,以便相关企业了结与大连中远海运油运公司的业务往来。据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控办公室的通告,这项豁免有效期到12月20日,允许“维持或终止”与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 Tankers (Dalian))的交易往来,包括卸载非伊朗原油
  9月25日,由于涉嫌违反美国禁令转运伊朗石油,美国财政部对大连中远海运油运等6家中国公司以及其5中国高管实施制裁。这是自去年11月重启伊朗制裁以来,美国对于被认定为运输伊朗石油的实体和个人所采取的最大制裁措施。
  在大连中远海运油运遭到美国制裁之后,亚洲最大炼油公司中国石化旗下的国际贸易公司联合石化不得不为此寻找替代船舶,从中东波斯湾运输石油。
  据外媒消息称,美国已向行业高管咨询,允许发放一般性许可,将批准新的中远海运集团油船租赁活动,但不清楚这是否仅适用于未进入黑名单的中远海运集团旗下实体运营的油船。
  此外,为了避免受到美国制裁牵连,联合石化已经在过去一年里禁止使用与委内瑞拉石油有牵连的油船。路透社消息称,联合石化的合同条款要求公司租赁的船舶在过去一年内未停靠过委内瑞拉的港口。另外,今年8月,中国石油集团(CNPC)及其子公司联合石油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停止装运委内瑞拉原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