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聚乙烯新品实现工业化生产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7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乙烯 高密度聚乙烯 树脂

  近日,扬子石化研究院研发的乙烯共聚高密度聚乙烯拉丝专用料PE L501-G6实现工业化生产,产出产品800多吨,受到客户青睐。
  聚乙烯是一种重要的合成树脂,具有广泛的用途。目前,国外生产开发的聚乙烯新产品94%采用己烯作为共聚单体。己烯共聚高密度聚乙烯具有更好的拉伸强度、韧性、耐环境应力开裂性能,主要用于生产渔网、绳索等产品。近年来,国内市场需求量快速增长,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结合市场需求和客户要求的产品用途等,扬子石化研究院确定了新产品研究方向,经过科研攻关,获取新产品的关键性能指标。在论证了工业化可行性的基础上,编制试生产建议方案,并与扬子石化塑料厂就生产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技术交流,成功实现首次工业化生产,产品各项指标达到预期。
  华东某制网厂试用结果表明,扬子石化生产的己烯共聚高密度聚乙烯拉丝专用料拉伸性能更好,未出现断丝现象;表面光泽度更高,更光滑柔软;加工成型后性能更好。目前,根据试用结果,扬子石化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产品性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