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密闭除焦环保项目效果良好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7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密闭除焦 环保

  10月29日清晨,金陵石化3号延迟焦化装置旁,黝黑的焦炭通过密闭装车系统运送出厂,装车过程中无粉尘和异味。这是该公司新建的延迟焦化密闭除焦环保项目带来的效果。
  该项目是金陵石化2019年重点环保治理项目。4月19日,项目开始施工,工程建设人员先后克服设计图纸出图晚、成套设备到货迟、工期短等困难,通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建立质保体系、制定安全管理方案等措施,确保项目快速高效优质完成,每天保证现场有280名施工作业及安全质量管理人员,为项目施工的安全、质量保驾护航,保障项目顺利中交。
  延迟焦化是重要的渣油加工手段之一,该工艺可将渣油等劣质原料经热裂化转化为气体、液体产品,同时生成浓缩的固体——石油焦。目前,国内外普遍采用高压水对焦炭塔内的石油焦进行切割,被称为水力除焦法。
  “虽然水力除焦流程、方法简单,但敞开式的水力除焦会带来许多环保和安全方面的问题。”项目经理戴锦介绍。
  “我们使用中国石化自主开发的安全环保型延迟焦化密闭除焦、输送及存储成套技术,目前装置运行正常,效果良好。”戴锦说。该技术包含石油焦密闭除焦系统,石油焦密闭输送、存储及装车系统,远程智能水力除焦系统等子系统。项目投运后,实现石油焦处理的全程密闭操作,从根本上解决了延迟焦化装置的安全环保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