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石油巨头拥有的中游资产

日期:2019-11-08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8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微信截图_20191108110924  1. 壳牌
  作为一家欧洲起源的能源公司,壳牌的储运资产却大多集中在美国,旗下的管道有限公司在美国的历史相当悠久,已运营了100多年,最初的足迹可追溯到1919年壳牌收购美国Yarhola管道公司(后改名为Ozark管道公司)。
  目前在美国拥有7个油库、6115公里长的管道,连接墨西哥湾和美国的5个州,年运输量可达15亿桶,拥有美国最大的成品油输送管道,美国东海岸约50%的成品油依赖壳牌管道有限公司服务。此外,壳牌还持有美国1.29万公里的管道股权,可输送40种不同类型的原油和20多种不同品质的汽柴油、化学剂等。
  2. 埃克森美孚
  相比繁多丰富的上下游资产,埃克森美孚的中游资产略显薄弱,旗下管道公司仅拥有总长为8046公里的管道,日输送量达270万桶,分布在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路易斯安那州、蒙大拿州和得克萨斯州。
  埃克森美孚大举进入美国页岩油气领域后,也遇到了与其他页岩油气开发公司相同的瓶颈,即油气运输问题,为此,埃克森美孚与几家管道公司合作铺设管道。2016年,其与太阳石油公司建立了二叠纪特快运输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了能源运输合伙公司,将两家公司的石油管网进行综合利用的同时,还迅速将第三条服务于二叠纪盆地的石油管道投入运营,每日可新增5万桶运量。近期,埃克森美孚与美国的管道公司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达成合作关系,将共同投资铺设一条从二叠纪盆地通往墨西哥湾沿岸的石油管道,运能可达100万桶/日。
  3. BP
  BP在美国有多条管道,总长为7564公里,足以从芝加哥连接到伦敦。其中有连接BP格里菲斯终端(来自加拿大的原油)到BP的Whiting炼厂的石油管道BP2、成品油管道River Rouge、稀释油管道Diamondback(主要用于给加拿大输送稀释稠油的原油)、墨西哥湾的原油管道Mars、墨西哥湾的油气管网系统Mardi Gras、路易斯安那州海上的Ursa管道、与金德摩根的合资公司旗下的成品油终端等。
  除了这些管道,BP在其他国家的油气中游也有大量投资,特别是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土耳其,BP是3条重要管道的主要投资商和技术运营商,这3条管道分别是南高加索管道、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管道和西线出口管道。
  4. 雪佛龙
  雪佛龙管道子公司总部在美国休斯敦,在北美运营的油气管道总长为4828公里,日输送量可达120万桶,存储能力为260万桶,其在其他国家也持多条油气管道股份。
  除了管道,雪佛龙还拥有船运公司,运输油气、成品油、化学剂等石油产品。
  5. 道达尔
  道达尔的中游业务主要由贸易和船运组成,其持股的陆上天然气运输管道达30多条,遍布世界各地,海上的船运也组织有序,运行良好。2018年,道达尔租赁3000多条运输船,运送了1.43亿吨原油和成品油、2180万吨LNG。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