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尼政府强制柴油混合3成生质燃料 最快11月试行

日期:2019-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 生质燃料 棕榈油

  据报道,2020年起,印度尼西亚政府将实施柴油燃料必须含3成生质柴油(B30)的政策。近日,有消息称,这项B30计划最快于11月在印尼试行,以测试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就绪。
  目前,印尼政府规定,柴油燃料必须混合2成以棕榈油为主的生质柴油(B20)。总统佐科威4月宣布,2020年1月起,生质柴油比例提高到3成,2020年底再提高到5成。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政府每年补贴生产的脂肪酸甲酯约达660万公升,现在仍在计算实施B30政策后需要新增多少补贴。脂肪酸甲酯是棕榈油的衍生产品,是生质柴油的重要成分。
  印度尼西亚能源与矿物资源部生质能源主任安德里尔说,期盼B30政策的试行能在11月底前上路。
  近期,印尼政府在进行使用混合3成生质燃料油的车辆道路测试。能源与矿物资源部研发主任达丹说,结果显示,相较使用B20混合生质燃料油,使用B30的车辆稍微耗油,但效能较好,排放的有害气体量也较少,不过二氧化氮的排放量较多。
  由于东南亚国家砍伐雨林,以生产棕榈油对环境造成多重破坏,欧洲联盟2019年3月决议,自2023年起逐步减少使用以棕榈油为原料的生质燃料,至2030年完全禁止。
  欧盟的政策引起印度尼西亚及马来西亚,全球棕榈油两大生产国强烈反弹。报道称,佐科威决定提高棕榈油在混合生质燃料的比例,以缓和国际需求减弱对棕榈油产业的影响,同时减少印度尼西亚对石油进口的依赖,改善贸易赤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