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IPO招股说明书暗示石油需求将在20年内见顶

日期:2019-11-12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2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阿美IPO招股 化石燃料

  根据对沙特阿美招股说明书等的评估,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在未来20年内达到峰值水平,这反映了沙特内部的观点正在慢慢转变,长期以来官员们都认为石油需求见顶的预期言过其实.
  沙特阿美没有提供自己的评估,而是引用了行业顾问IHS Markit Ltd.的预测,该预测认为石油需求将在2035年左右达到峰值。届时原油和其他液态石油的需求增长将“趋于平稳”。在随附的图表中,沙特阿美显示,2045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低于2040年。
  上周六晚间发布的招股说明书史无前例的给出了有关沙特阿美财务表现,战略和商业风险的看法。但是,其中没有包括政府计划出售的股票数量或目标价格范围。预计将在11月17日公布。
  尽管沙特阿美没有明确认可上述需求预测,但将其纳入了658页的文件将引起全球投资者的关注。该公司董事认为,行业顾问提供的数据“可靠”。
  招股说明书中的第二个情境假设是从化石燃料撤离的速度将变得更快,进而导致2020年代后期石油需求见顶。
  早在2月,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驳斥了对石油替代品兴起的担忧,认为其“并非基于逻辑和事实”,“主要是由于压力和炒作而引起的。”一年前,在休斯敦举行的一次工业盛会上,Nasser表示,他并没有因为石油需求见顶的预期而失眠。”
  沙特石油部长哈立德·法利赫直到两个月前还是持一不屑一顾的态度,他2017年表示,能源业高管,分析师和活动人士之间有关需求峰值的说法是“被误导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