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每年80万吨!卡塔尔与中企签下液化石油气合作,俄罗斯早已涉足?

日期:2019-11-14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气合作 原油 液化石油气

  作为全球重要的能源出口国,卡塔尔近年来正在不断扩大对我国的能源供应。据媒体11月13日最新消息,卡塔尔石油公司周三表示,已与中国万华化工签署了为期十年的液化石油气(LPG)供应协议。双方约定,将在10年内卡塔尔每年对华出售约80万吨液化石油气。
微信截图_20191114090719  据悉,与天然气、原油类似,我国在LPG领域也同样需求强劲。2018年,作为全球最大LPG进口商,数据显示,中国LPG的进口量约为1916万吨,同比增长11.5%,占LPG表观总消费量逾1/3。我国分析人士指出,2021年,中国LPG进口量将比2018年增长20%-30%至2300-2500万吨。由此,我国也在努力确保LPG的稳定供应。
微信截图_20191114090703  看到中国市场的液化石油气需求,沙特、伊朗等能源出口大国也都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出口。不过,俄罗斯早已领先一步,与中国在这一领域达成合作。据媒体报道,9月4日,两列俄罗斯列车满载着30罐共计1150吨进口液化石油气(LPG)顺利到达我国最大陆路口岸的满洲里铁路口岸,标志着中俄LPG能源贸易陆路通道正式开通。据悉,业界预计在2020年春节前,此基地的俄产LPG接货量可达10万吨,届时将满足我国东北地区对LPG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液化石油气以外,卡塔尔也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气供应国。据报道,去年9月,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与中石油签署每年对华供应340万吨液化气(LNG)的协议,协议有效期22年。除了能源以外,看中了中国的基建实力,卡塔尔也积极对与我国企业伸出橄榄枝。据报道,2016年11月,中国公司和卡塔尔公司组成联合体,以合作伙伴的运营机制,签约卢塞尔体育场建设项目。据悉,在这项大单达成后,这些修建完成的体育场所将成为2022届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场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