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美国制裁成功了?明年伊朗石油出路又没希望了

日期:2019-11-15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 原油出口 原油产量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退出伊朗与世界大国达成的2015年核协议后,美国再次对伊朗实施制裁,导致伊朗原油出口减少90%以上。
  稍早前,霍尔木兹海峡发生多艘油轮遇袭事件,美国无人机也在此附近被击落,中东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周三(11月13日)有分析师称伊朗原油产量或将不会继续下降,2020年伊朗的石油日产量将会稳定在210万桶左右。如果美国不对伊朗进行重大军事干预,伊朗石油产量下行风险则会降低。如果2020年伊朗石油产量企稳,地缘局势将无法给油价带来支撑,油价有继续下行的风险。
  产量下降的风险可能会受到两个关键因素的限制:对亚洲和少数其他买家的石油出口有限,以及国内石油消费。该国每天的石油消费量略低于190万桶,最近几个月每天出口20万至34万桶石油,这两项数据都支撑着目前的产量水平。
  另外,伊朗、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紧张关系也有可能升级为更广泛的地区冲突,从而进一步削弱伊朗的石油产量。
  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季度报告,证实伊朗上周所称、已在福尔多 (Fordow)地下设施展开铀浓缩作业,这违反了核协议。伊朗正一步步违反协议中对其核活动的限制规定,以因应美国2018年退出协议并对伊朗恢复制裁。但伊朗也表示,只要美方取消制裁,伊朗将立即改正这些违规作法。
  普氏能源公司分析师保罗·谢尔顿和雷内·桑托斯认为,在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到2021年之间,美国不大可能对伊朗实施制裁豁免。但是之后情况可能会出现改变,因为伊朗不愿意再应对四年的制裁压力,或者民主党赢得大选。
  如果可以实现紧张局势缓解,对伊朗的制裁减免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将大约100万桶/日的原油带回市场,并在一年内超过15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