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船用低硫燃油新规给亚洲炼油企业带来利润提振

日期:2019-11-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燃料 低硫燃油 柴油

  据11月13日报道,随着船舶燃料规则的调整,明年柴油需求将大幅增长,预计将提振亚洲炼油商的利润率。目前,亚洲炼油商的利润率正徘徊在10多年来最低的季节性水平。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数据显示,随着亚洲炼油利润率提高3.5美元,至每桶4美元,原油加工商预计2020年,有望成为“市场活跃”的一年。IHS Markit负责能源咨询的副总裁Victor Shum表示,自3月1日起,禁止无洗涤器船舶运输高硫燃料油的规定生效后,4月份轻质和重质燃料的生产回报率可能会出现显著差异。
  由于亚洲增加的大量新石油加工工厂加剧了燃料的供应过剩,加上运费飙升以及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削弱了需求,该地区炼油商正在努力度过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利润时期。国际海事组织(IMO) 2020年船舶燃料规则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在此之前,预计利润率将有所回升,但这一趋势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迅速显现。
  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下游产业研究主管苏尚特?古普塔(Sushant Gupta)在新加坡的一次媒体吹风会上表示,船主们打算等待到最后一刻才能改用更清洁的船舶燃料。他预计,到12月将会出现“大量变动”。他表示,明年对炼油企业来说将是“积极活跃”的一年,汽油将是主要的推动因素。
  此外,老旧的油轮可以从即将出台的船舶燃料规定中获得新的机遇。
  古普塔指出,目前至少有700万至800万吨低硫燃料存放在新加坡附近的陆上和海上设施中,其中40%储存在海上。他表示,虽然有些燃料将用作燃料补给,但也有一部分将用于冲洗船舶的油箱,以容纳更清洁的燃料。
  他补充道,虽然炼油企业的利润将在2020年得到提振,但由于全球产能的增加,到2023年或2024年,炼油企业的利润率预计将继续下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