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油气开发专项成果“华H50-7井”刷新亚洲陆上水平段最长纪录

日期:2019-11-18    来源:科技部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开发 煤层气 长庆油田 页岩油

  近日,在“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简称油气开发专项)的支持下,国家级页岩油开发示范区长庆油田陇东油区10亿吨级庆城油田一口超长水平井——华H50-7井顺利完井。这口井完钻井深6266米,水平段长4088米,储层钻遇率89.2%,刷新亚洲陆上水平段最长纪录,为陇东地区经济有效开发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长庆油田陇东油区庆城油田页岩油储量丰富,但储层品位低、物性差、开采难度大,应用传统常规开发技术无法获得工业油流。长水平段水平井是实现页岩油储层改造最经济实用的重要手段,能够增加泄油面积,提高单井产量,有效改善油藏的开发效果,所以长庆油田积极实施超长水平井高效开发试验。
  此次完井的华H50-7超长水平井,工程和技术专家打破常规,通过运用精细地质研究、三维地震预测等核心技术,实现超长水平井精细井眼轨迹控制、超深井新型材料堵漏成功运用,保障了油层钻遇率和施工安全,各项生产指数达标,并实现钻井、固井、测井等工艺技术参数的重大突破。
  目前,长庆油田以长水平段加体积压裂为技术核心,探索形成鄂尔多斯盆地页岩油开发五大技术系列18项配套技术,其中华H40平台和华H60平台部署水平井20口,为全球陆上(非常规油田)最大水平井采油平台,也实现了在最小井场建设世界上最大井丛的技术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