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浙江高速石油:从8吨到30吨,15天的奇迹

日期:2019-11-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速石油 加油站 油价

  11月2日早上,在浙江高速石油绍兴绿云路加油站,管理员白钦钦兴冲冲向大家宣布:“昨天我们做了30吨,太神奇了,才开业15天,销量增长太快了!”“这几天是比刚开业几天要忙很多!”员工谢春花说。为什么说是奇迹呢?
  绍兴绿云路加油站前身是绍兴高桥加油站,位于104国道高桥村,因杭绍台高速公路要经过高桥站,老站搬迁到了绿云路(308省道),新站2公路范围3座加油站,5公路范围内12座加油站,可谓竞争激烈.加之加油站是新迁建过来的,没有一丁点客户基础,一切都是从头开始。如何突出重围,解决大家“吃得好”甚至“吃得饱”问题,是一个大难题。经过全站人员协同作战,充分发挥人努力精神,攻坚克难,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从10月18日刚开业的8吨到11月1日的30吨,仅仅半个月,增速超过想象,迎来了开门红。
  土枪土炮,营造开业氛围
  彩旗、刀旗、气球、风车、横幅、竖幅、企标LED广告、促销广告牌等等,能提升现场氛围都用上了,形成视觉冲击,给经过的司机朋友留下良好印象。特别是开业给小朋友发放风车,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此外,利用为时下最流行的社交软件——微信朋友圈广告进行推送,使加油站周边的司机朋友能够收到油站促销广告,再利用朋友圈的相互告知作用,使促销信息有效传递,达到良好广告效应。为烘托营销氛围,在油站现场,引进小商贩常用小喇叭,循环播放营销活动,用最土的语言表达我们的诚意,“土枪土炮”也别有风景,效果也是杠杠的。
  投其所好,稳拓油站客户群
  客户群是一个油站长期长期生存的根基。油站要生存第一步是开发潜在客户。油站前期根据车辆类型和车流情况,预计汽柴比在2:1左右(目前已经得到印证),汽油车辆以到绍兴高铁北站方向过路为主,柴油车辆以公用车为主。开业15天推出油价微降、加油红包、钱包立减、赠送小礼品等六重好礼。投顾客所好,迅速锁定相应客户,虽然周边有竞争站最多降价1.3元/升,但我们依然能赢得顾客。第二步就是稳定现有客户。目前加油站所处位置是绍兴镜湖新区,也有有许多在建工地,大大小小包工头数不胜数。鉴于上述情况,我们走访了周边小区像合心小区、强头小区等,花更大力气走访了许多工地,发放活动宣传页以及一些小礼品。目前汽柴比已经接近3:2。
  协调多方,将劣势变为优势
  绿云路加油站位置靠近绿云路与群贤路红绿灯路口,而离进口100米左右有一座桥,车辆下坡速度比较快,与进站车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此交警在没有开业之前就多次到站提醒,如果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会在这个路段采取交通管制。为消除交警的顾虑,加油站主动作为,也多次提出解决方案,同时也与路政进行协调,最终经过多方沟通,加油站专门在桥上设置告示牌,不仅提醒了通行车辆,消除了路政隐患,也赢得了先机,做成了公益性植入的活广告,将顾客引进门。一举两得,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绿云路加油站,凝聚了公司上下所有人心血。我们用15天时间,日销量从8吨到30吨。天不帮忙,人更要努力。从一个没有根基的新站到竞争力十足的大站,绍兴绿云路加油站经验证明世上没有啃不下的骨头,只要事在人为,我们用双手就能奇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