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IEA:对手石油产量大增将令OPEC+在2020年面临挑战

日期:2019-11-19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石油产量 炼油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将在2020年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竞争,这增强了OPEC+下个月政策会议的迫切性。
  “OPEC+国家在2020年面临重大挑战,因对OPEC+原油的需求料将大幅下滑,“总部设在巴黎的IEA在一份月报中写道。
  IEA估计,明年美国、巴西、挪威和圭亚那等非OPEC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量将增加230万桶/日,2019年的增幅为180万桶/日。
  该机构补充称,“明年上半年可能积聚的大量供应缓冲,不会给下月初齐聚维也纳的OPEC+部长们带来任何安慰。”
  IEA称,尽管美国10月原油产量增加14.5万桶/日,但由于企业将控制资本支出放在优先位置,今年稍早开始的生产活动放缓势头看来将持续下去。
  IEA预测,2020年对OPEC原油的需求将为2,890万桶/日,较OPEC目前的产量低100万桶/日。
  OPEC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后恢复生产,为10月全球石油产量增加150万桶/日贡献了140万桶/日。
  IEA表示,“鉴于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IPO计划正在进行中,加之沙特政府一直需要石油收入来为政府预算提供资金,因此利雅得方面有充分的动机来支撑油价。”
  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沙特阿美将于11月17日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筹资规模可能在200亿到400亿美元之间。
  这是IEA在12月5-6日OPEC成员国以及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国举行会议之前发布的最后一份月度报告。OPEC+将在会上讨论是否要延长旨在提振油价、平衡市场的限产行动。
  该机构维持2019和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不变,分别为100万桶/日和120万桶/日。
  IEA表示,前三个季度炼油活动低迷,导致2019年原油需求出现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但炼油活动势将在第四季度和2020年大幅反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