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贵港石油:直分销毛利完成率排名全广西第一

日期:2019-11-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静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9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柴油 汽油

  贵港石油分公司持续向市场化经营方向发力,针对柴油需求萎缩、分销盈利水平下降的市场实际,及时调整经营思路,突出汽油分销客户开发,摸清市场容量和竞争对手价格,积极走访开发社会加油站,召开分销客户座谈会,全力扩大汽油销售,提高公司效益。该公司1-10月份直分销销量同比增长15%,其中汽油销量同比增长90%;直分销毛利完成率98%,排名全广西第1。
  为最大限度地挖掘直分销客户,实现扩销增量,该公司客户经理积极宣传开发客户。到辖区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和小区门口等繁华地段宣传开发客户,了解竞争对手销售情况,经过实地走访,通过了解掌握客户用油需求、购油渠道等信息,将本市成品油市场流通、终端客户和外流客户的购进渠道、价格等基础信息逐一进行摸底调查、完善档案,进行网格化管理,掌握终端客户和主要竞争对手的基础信息,对营销区域内客户信息做到全盘掌握,实现精准走访。
  业务部将售后服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求客户经理全力提高服务质量,对待客户做到“来必迎、问必答、走必送”“微笑服务,真诚相待”,特别是对待新客户,更要多一声问候,多一丝笑容,用诚心打动客户,用真诚留住客户,用真情维护客户,实现客户的充分信任和了解。客户经理拜访客户,增进情感交流和彼此了解。对于新客户开发,更多聆听客户的建议,在沟通过程中记下客户需求,针对需求进行高效解决,赢得了好口碑,提高了客户黏性。
  进一步优化客户经理考核方案,将绩效与客户销量挂钩。营销小组每月为客户经理下达销售指标,不能完成任务的销售人员将按比例扣除奖金兑现,对超额完成任务的销售人员按照量、效贡献进行提成,合理拉开收入差距,奖勤罚懒,激发客户经理市场开发积极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