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上海石油举办油氢合建项目竣工暨试运行仪式

日期:2019-11-19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9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油氢合建 氢能源

  11月18日,中石化上海石油在嘉定区百安公路2121号西上海油氢合建站举办“油氢合建项目竣工暨试运行仪式”。
  该油氢合建项目包含两座加油加氢服务的综合功能站,即西上海油氢合建站、安智油氢合建站。两座站各拥有2个汽油罐、 2个柴油罐、4个储氢罐的二级加油加氢站。站内设置2台12枪加油机,2台4枪加氢机,另预留1台70 Mpa加氢机器。
  上述两座油氢合建站是上海市首批商业化提供加油加氢服务的综合功能站,该项目为打造上海氢能港、上海氢走廊、长三角氢走廊添力。
  安智、西上海油氢合建站是在原加油站的基础上利用现有的网点土地,按照现有标准规范,通过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建设成为油氢一体化的二级能源综合站,是目前氢能应用落地的最好方式,不仅有效节约土地资源,且为新能源设施布点减少了风险源点,并依靠已有加油站销售网络,为客户提供更方便、更多元的能源供应服务。
  据了解,两座油氢合建站是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装备和技术建造的大型商用加氢站,储氢、日加氢能力可达到1000kg,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城市氢燃料的公交物流及乘用车辆。每日服务能力可满足不少于100辆车辆加注,每台车辆加注约需4至6分钟,可续航300至400公里,具有加注效率高、续航里程长、零污染、零碳排放等优点。
  安智、西上海油氢合建站氢能业务由中石化控股,负责经营管理,是嘉定区加快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和开展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的重要基础性工程之一,也是助力上海市实施长三角氢能走廊规划目标又一具体实践。
  氢能源已经成为目前全球重点发展对象。依据《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中期目标,到2025建成加氢站50座。上海石油将利用现有580余座加油站土地资源、新摘拍得新建站商业用地土地资源和市区闲置土地资源,在上海各区主要城市道路、高速路网上合理布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