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首个油氢合建项目竣工并试运行

日期:2019-11-19    来源:中国石化集团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氢能港 长三角氢走廊

   11月19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西上海油氢合建站和安智油氢合建站于11月18日竣工并试运行,这是中国石化和法国液空签署在中国发展氢能的第一个落地项目,也是上海市首批商业化提供加油加氢服务的综合功能站,为打造上海氢能港、上海氢走廊、长三角氢走廊添力。

氢能
 
  据悉,项目包含两座加油加氢服务综合功能站,两座站均为拥有两个汽油罐、 两个柴油罐、四个储氢罐的二级加油加氢站。站内设置两台12枪加油机,两台4枪35兆帕加氢机,另预留一台70兆帕的加氢机器。两座油氢气站的工艺流程管线均按标准升级后的70兆帕设计建造,可满足现有35兆帕车辆用户,也可满足70兆帕车辆的加注需求。
  据中国石化上海石油有关人员介绍,不同于以往的油氢装置分设在两个雨棚下,相互独立,该项目的两个油氢合建站是在原加油站的基础上利用现有土地,通过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建设成为油氢一体化的二级能源综合站,是目前氢能应用落地的最好方式,不仅有效节约土地资源,而且为新能源设施布点减少了风险源点。
  两座油氢合建站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装备和技术建造,这种大型商用加氢站的储氢、日加氢能力可达到1000千克,可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城市氢燃料的公交物流及乘用车辆。每日至少可满足100辆车辆加注,每台车辆加注约需4至6分钟,续航里程达300至400公里。
  依据《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中期目标,到2025年,上海将建成加氢站50座。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将利用现有580余座加油站等土地资源,在上海各区主要城市道路、高速路网上合理布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