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燃料油价格波动较大 上期所通知加强市场风险控制工作

日期:2019-11-19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9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燃料油价格 低硫燃料

  上海期货交易所11月18日发布《关于做好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近期,全球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燃料油价格波动较大。燃料油主力合约FU2001临近交割,根据有关通知的要求,FU2001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2019年12月20日(周五),交割期为2019年12月 23日(周一)至12月27日(周五)。
  通知指出,根据规定,2019年12月17日(周二)收盘后,自然人客户FU2001合约的持仓应当为0手;2019年12月12日收盘结算时起,FU2001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10%调整至15%;2019年11月29日收盘后,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在FU2001合约的限仓数额由1500手调整至500手。
  截至18日下午收盘,燃料油主力合约FU2001报1762元/吨,跌幅为1.29%。该合约上周跌幅为13.99%。
  IMO2020政策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全球船舶燃料硫含量从3.5%降至0.5%,意味着除了一部分安装脱硫塔的船舶以外,其余船舶均需要加注低硫燃料。因此,现货商正在迅速抛售手中的高硫燃油库存,购买低硫燃油。近期上期所燃料油市场交投活跃,持仓量和成交量持续放大。
  专家指出,当下的价格反映较为合理。IMO2020政策为高硫燃油带来的悲观预期在期价上反映得较为充分,内外盘已无风险套利空间。
  “从产业来看,高硫需求并不会立刻消失,未来高、低硫燃料油将并行一段时间。”冯洁说,“目前,燃料油期货市场的品种持仓处于高位,现货市场也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参与者应加强对规则制度的了解,根据保证金变动及限仓要求,及时调整持仓头寸,理性投资,做好风险管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