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和顺石油受邀参加“自流黑”集中整治及成品油污染防治会议

日期:2019-11-20    来源:项城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0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和顺石油 成品油污染防治会议 成品油市场

  2019年11月4日,长沙市成品油市场“自流黑”集中整治及成品油污染防治会议在市政府一办三楼西会议室举行。市商务局黄立斌局长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税务局、行政执法局及市辖各县区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及和顺石油作为长沙市成品油行优秀企业代表邀请参会。
  成品油市场“自流黑”整治行动是在湖南省政府关于规范成品油市场规范、强化安全管理及促进社会消费的要求下,由省商务厅牵头发起,各级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实施的。自开展此次活动以来,在各级地方政府指导下,商务、应急及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关停取缔市场上的非法加油点、移动加油车,有效控制了劣质油流入成品油市场。此次专项行动采取了行政处罚和司法讼诉相结合,针对涉案情节严重的交由司法机关处理。结合上一阶段打击“自流黑”取得的卓越成效,省政府指示省商务厅牵头,在春节前持续强化对省内成品油市场的规范和管理,此次会议上,长沙市各职能部门就省政府指示精神进行了学习,并进一步强化基层管理职能。长沙县商务局主管副局长游松明专题分享介绍长沙县“自流黑”治理工作优秀经验,得到了与会各县区商务部门的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另一个重点议题就是围绕成品油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根据市商务局关于加油站双层罐改造的专项工作,长沙各县区主管部门及成品油企业积极响应,全市共计划改造加油站218座,截止10月底已经完成改造197座,改造任务完成90%,其中长沙县、宁乡市、天心区、开福区及雨花区100%完成双层罐改造计划。会议上黄立斌局长对中石化、中石油及和顺石油三家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了表扬。黄局长指出,为响应国家生态环境部要求,降低成品油对环境污染,长沙市在12月31日前提前一年完成辖区内加油站双改计划不变。下一阶段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将会放在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推进上,市级监测平台的搭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已经进入系统调试阶段。会上还对参会的成品油企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计划在今年12月完成各石油公司全部涉改加油站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完成市级监管平台上政务云,并逐步与加油站进行网络对接。为确保此专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商务局黄立斌局长要求各区县商务部门联合应急管理、税务、行政执法等部门加强督导工作,形成信息共享和报送机制。
  参会成品油企业代表均对“自流黑”整治工作表达了支持,并明确企业的自身责任,坚决和各职能部门一道维护成品油市场的安全稳定运营,按计划要求完成污染防治的专项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