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二次薪酬考核助轻油提量

日期:2019-11-21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1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汽油销售 轻油销量

  近期,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推进,山东滨州石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燃激情、强作风、提质效”转型工作。在转型工作开展中,市区39站严肃员工工作纪律、合理制定二次薪酬分配办法、精细算账提升油站加满率,不断促进轻油销售。10月,该站提枪次数较转型工作前增长14.1%,轻油销量较转型工作前增长25.6%。
  严考核点燃员工激情
  “刘站长,你通过监控查查我昨晚夜间值班的表现,看看有没有不到位的地方。”清晨,市区39站站长刘春雪刚到加油站,老员工公沂滨便笑着要求。
  市区39站将这次转型工作新出台的“加油站员工日常管理准则”纳入二次薪酬考核,促使员工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提振员工士气。同时,该站强化员工提枪次数、提枪量、非油销售等方面的考核,使员工的每一分工资都有明确的出处。公平合理的二次薪酬考核打破了原来“吃大锅饭”的现象,燃起了员工热心工作的激情。其中,就要退休的老员工公沂滨也看到了希望,他从严格要求自身工作纪律做起,白天盯守在加油场地,热情为客户提供加油服务;夜间严格遵守值班时间,按时巡视加油场地等。为完善自我,他多次主动要求站长通过监控视频对自己的工作表现进行监督检查。在10月的二次薪酬考核中,公沂滨提枪加油200余次,在全站排名第一。
  算细账提升客户加满率
  “我们站主要销售汽油,每天平均提枪360次。每天按200辆未加满的车计算,如果每辆车再多加1升油,我们站一个月就能增加4.5吨;如果每辆车多加5升油,一月就能增加近17吨。若能增加十几吨油,我们就能完成销售任务。”刘春雪在交接班会上与员工细算客户加满油箱带来的增量。
  为提升轻油销量,滨州石油针对全体站长开展关于测算加油站加满率的专题培训,培训讲师以汽油大站、偏远小站等几类加油站为例,指导站长通过管控系统查询某区间日均销售笔数、加满差值、转化比例等,测算车辆加满后带来的增量。培训过后,刘春雪根据39站实际情况,调取管控系统数据与员工算细账,用实际数据来触动员工。员工认识到了加满油箱的重要性,边加油边向客户讲解加油站轻油促销优惠政策,提醒客户加满油箱。同时,刘春雪每天清晨统计轻油销量,计算出每日销售的超量或欠量,并在加油站工作群公示,促使员工积极开发客户,持续提升油站加满率。
  优服务为油站聚人气
  “李先生,您单位的加油卡需要充值了,记得这几天来办理。”“王先生,您的增值税发票开好了,今天来加油时记得拿。”“陈先生,您要的那款烟来货了,方便的话过来拿吧。”每天清晨,刘春雪早早地来到加油站,调取销售数据、查看客户需求等,并提醒客户前来办理相关业务,受到好评。
  “高先生,在这段时间的合作中,我们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您尽管提,我们会立刻改进。”刘春雪定期回访在39站定点加油的客户,查找自身不足。“已经很周到了,为了安全环保,我们的自备柴油罐就要撤销,到时候也到你们站加油。”在平时的工作中,刘春雪与员工认真登记客户每辆车每笔用油信息,及时与对方对账、开具增值税发票、提醒加油卡充值等,客户觉得省心又省力,决定与39站开展更多合作业务。
  除了服务好每家客户,39站注重处理好加油站与周边的关系。加油站西侧新开了一家汽车服务店,刘春雪便在开业之日送上贺礼,使汽服店人员经常为39站介绍客户;油站南侧是一家地磅经营点,刘春雪便从老家带来红枣、玉米等送过去,地磅经营点老板的妻子笑得合不拢嘴,主动协助加油站清理加油场地乱停的车辆,营造出和谐的经营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