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巨头们大量抛售或获得270亿美元

日期:2019-11-2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1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资产 石油 天然气行业

  11月18日报道称,根据雷斯塔能源公司的最新评估显示,全球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巨头们正在寻求出售总价值达275亿美元的资产。
  这些公司正在积极地大规模削减资产,为其他地方的高收益投资提供资金,同时还增加了可取悦要求严格资本纪律的股东的额外利益。
  雷斯塔能源公司上游团队分析师RanjanSaxena表示:“预期的交易意味着一些大型石油公司将准备退出某些地区,让地区参与者和独立石油公司有机会购买关键油气田,并通过延长生产寿命和开发新油田来帮助他们保持盈利。”
  “尽管石油和天然气巨头们将重点放在核心地区,并剥离地缘政治不稳定地区的成熟资产和利益,但观察人士将密切关注,看看观察投资者的反应以及这些能源巨头在气候担忧加剧中将采取哪些其他步骤来保持利益相关者的兴趣和地缘政治动荡。”
  以下是雷斯塔能源公司最新报告中的一些要点:
  埃克森美孚计划在2021年之前剥离价值150亿美元的资产,重点开发在圭亚那和美国二叠纪盆地的油田,以及在莫桑比克和美国墨西哥湾的天然气项目。
  雪佛龙公司需要为哈萨克斯坦的Tengiz、泰国的Contract3和美国二叠纪盆地的页岩区块等项目筹集资金。此外,该公司正在考虑出售在尼日利亚的资产,价值可能高达20亿美元。
  BP正寻求出售一些位于核心地区以外的美国页岩资产,以帮助为去年斥资105亿美元收购必和必拓在北美子公司提供资金。这家英国公司在市场上投放了七项资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边界、天然气丰富的圣胡安盆地。所有交易的总销售额可达到16亿-20亿美元。
  道达尔计划到2021年剥离价值50亿美元的资产。该公司正寻求出售其在里海哈萨克海域Kashagan巨型油田的16.8%股权的三分之一,可能吸引32亿-40亿美元的报价。
  壳牌计划到2021年剥离价值100亿美元的资产,据报道,壳牌正寻求退出印度尼西亚的AbadiLNG项目,该项目可能为这家超级巨头筹集10亿-16亿美元。
  康菲石油公司已将其全部234,000英亩的资产抛售并投入到路易斯安那州新兴的AustinChalk区块中,这是该项目首次公开大约一年半的时间之后的事情。估值预计将低于1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