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庆陇东油田百口长停井复产增油1.4万吨

日期:2019-11-2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郭红英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采油二厂 长停井

  截至11月14日,长庆油田主产区陇东油田采油二厂已完成126口长停井复产工作,其中油井121口,水井5口,累计产油1.42万吨,取得了较好效果。
长庆油田
  今年年初以来,采油二厂扎实开展长停井治理工作,从油藏特征、井筒井况、工艺技术、经济效益等方面综合研判,连片治理,多手段结合,确保每口潜力井都能“药到病除”。在过程管理中,这个厂以“提单产、提水驱、控储量”为方向,多渠道复产复注,突出“低产井、水平井、套破井、大修井”四类长停井治理,在开展精细小层对比、油藏油水分布规律研究、动静态资料再认识的基础上,实施补孔、堵水等措施挖掘单井剩余油潜力,提高区块动用程度。
  同时,这个厂在治理前对长停井的治理方式进行经济效益预期评估,治理后对实施效果进行效益评价,从而验证措施有效性,为后期挖潜方向奠定基础。通过挖掘长停井生产潜力,采油二厂开井率比去年增加1.3%。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