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与俄罗斯就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展开辩论

日期:2019-12-05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5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能源 石油减产 石油供应

  俄罗斯能源部长周二表示,俄罗斯预计本周将与欧佩克产油国举行建设性会议。与此同时,欧佩克(OPEC)领导人沙特阿拉伯正敦促成员国和俄罗斯等盟友进一步减产,以避免明年出现新的供应过剩。
  欧佩克将于周四在维也纳举行会议,随后将于周五与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举行会议。
  在被问及俄罗斯在会谈前的立场时,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我们仍在确定我们的立场。但我认为,与以往一样,这次会晤将具有建设性。”
  一位熟悉俄罗斯观点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莫斯科"极有可能"在本周与OPEC达成共识,只是需要解决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
  这些机构必须决定是继续、削减、深化还是放弃他们的协议,目前的减产协议要求各产油国每天集体减产120万桶,约占全球需求的1.2%。
  这一次,俄罗斯的症结在于如何衡量其产出——俄罗斯的数据中包括天然气凝析油,而其它产油国没有。诺瓦克表示:“我们将考虑以与欧佩克国家一样的方式考虑我们的统计数据——不包括凝析油数据。”
  路透计算显示,根据当前协议,俄罗斯同意将日产量削减22.8万桶至约1118万桶,但11月该国日产量将超过1244万桶。
  诺瓦克表示,俄罗斯11月平均每日减产19.5万桶,但若排除凝析油,其12月日产量降幅可能会达到22.5-23万桶之间。俄罗斯通常会在欧佩克会议前采取强硬立场。
  供应再度过剩?
  两名消息人士周一对路透表示,OPEC+正考虑至少每日减产40万桶。
  消息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正在游说进一步减产,因油价上涨将有助于该国平衡预算,并为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提供支持。该公司定于周四在沙特证交所进行IPO。
  摩根大通表示,由于沙特阿拉伯需要油价维持在60-70美元/桶,预计产油国将同意在2020年底前每日减产150万桶,即较目前的减产幅度在每日再增加30万桶。
  沙特阿拉伯还在向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施压,要求它们恪守对减产配额的承诺,以此作为沙特进一步减产的条件。
  周一有关欧佩克正考虑进一步减产的报道,使得油价一度上涨。周二,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稳定在每桶61美元附近,但随后小幅下跌至每桶60.82美元。
  消息人士周一援引OPEC经济委员会最新的分析称,若不进一步减产,石油市场将在2020年上半年面临供应严重过剩和库存增加的风险。
  尽管市场多年来一直低估了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但分析师依旧认为,2020年美国石油产量将持续增长,增长幅度在每日10万到100万桶之间。
  Rapidan Group创始人Bob McNally表示,由于来自巴西、圭亚那和挪威的新供应进一步增加,如果欧佩克不进一步减产,明年全球的石油产量就会出现严重过剩。
  分析师表示,OPEC+可能会将减产措施延长至6月,但表示再延长三个月对油价的支撑作用不大,他们预计到2020年油价将在每桶60美元左右。
  没有进一步协议?
  国际能源署(IEA)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鉴于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欧佩克本周不太可能同意修改减产协议。
  国际能源署石油市场部门负责人尼尔-阿特金森(Neil Atkinson)表示,“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尤其是美国页岩油产量、需求、整体经济前景等等,OPEC很可能会保持现状,并在明年3月再次会商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