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下个十年之前美国都不会是原油净出口国

日期:2019-12-05    来源:福布斯中国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5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 原油净出口 原油

  在美国页岩油繁荣的所有发展中,美国能真正实现能源独立的想法似乎是最不可能的。
  在2005年末,每周原油和石油产品的净进口达到了1,400万桶/天的历史最高水平。该纪录是多年来美国需求增长和产量下降的作用。美国对石油的依赖从未如此之高,而且似乎注定要继续如此。
  净进口——即美国原油和石油产品进口与出口之间的差额——在2007年继续在1,300万桶/天上下浮动。
  即使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净进口可能降至零的想法似乎也不可能实现。
  在页岩油蓬勃发展的每一年,美国成品油净进口——主要是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都有所下降。从2008年约300万桶/天的净进口水平,2011年降至零。然后到2016年,数字再次变成了成品油净出口300万桶/天。
  (谈美国原油的发展)离不开1975年的原油出口禁令。美国原油生产商不得不把产品卖给美国炼油商,后者很乐意以折扣价格提炼美国原油,然后出口成品燃料产品。
  但是在2015年末,奥巴马总统签署了《统一拨款法案》。这部法律的规定之一是废除了原油出口禁令。美国石油生产商现在可以为自己的产品寻求最高价格,而不再局限于在美国国内销售。
  此后不久,美国原油出口开始上升,今年早些时候达到每日300万桶的水平。一年前,彭博社报道称,美国75年来首次成为原油净出口国,但这是不准确的。我在去年12月的一篇文章中提到过——不,美国不是原油净出口国。
  最重要的是,彭博社报道的数字实际上是原油出口和成品的总和。这个数字确实变成了负数,这意味着这个净进口类别变成了净出口类别(至少在一个星期内)。
  今年以来,周数据几次出现负增长,但在10月份,月度数据首次出现负增长。根据目前的趋势,年度数据将在今后两年内从净进口变成净出口。
  但是现在原油进口的情况如何呢?一年前,作为对彭博社那篇文章的回应,我报道说,美国仍然是原油净进口国,每天大约进口400万桶原油。一年后,这一数字降至约300万桶/天,有时甚至更低。
  2018年全年,美国仍是原油净进口国,每天进口570万桶原油。在过去的两年里,这个数字下降了150万桶/天。2019年的最终数字尚未公布,但今年迄今为止的平均数据为400万桶/天。
  这是一个显著的年同比下降,但美国仍然是一个很大的原油净进口国。即使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尤其是页岩油产量的强劲增长),在下一个十年的中期之前,原油进口不太可能转变为出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