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美国页岩油日产量70年来首超沙特

日期:2019-12-05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5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 页岩油 石油出口

  美国能源信息局日前发布数据确认,美国今年9月单月原油和石油制品出口量大于进口量,70年来首次成为月度石油净出口国。
  数据显示,美国今年9月石油出口同比上涨18%,日均大约876万桶;石油进口同比下降12%,日均867万桶左右,顺差近9万桶。同时最新发布的石油供需周报显示,美国当前石油日均产量大约为1290万桶,这一数字比沙特和俄罗斯现阶段的石油产量高出不少。按照日本共同社的说法,这是美国自1949年开始汇总石油进出口数字以来,首次实现单月石油贸易顺差,成为石油净出口国。美国能源信息局11月早些时候发布能源短期展望,预计美国2019年全年石油贸易仍将维持逆差,日均逆差额为52万桶,但2020年全年将实现顺差,日均顺差额将达到75万桶。
  国际能源署今年9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6月,美国一度超越沙特,成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美国媒体去年年底也曾报道,美国一度成为石油净出口国,打破过去数十年对进口石油的持续依赖,但报道没有说明美国的石油贸易顺差持续了多长时间。
  过去十年间,美国页岩油兴起,石油产出翻了一番多,不过页岩油发展伴随环境代价。据报道,页岩油开采主要使用水力压裂法,借助高压把化学物质与大量水、泥沙的混合物注入地下,压裂油井附近的岩层构造,进而采集原油。不过研究人员提醒,美国页岩油气开采的用水量和废水量自2011年开始大幅增加,表明水力压裂法开采对当地水资源的影响更加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