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油气稳产增产主战场在深海

日期:2019-12-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5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增产 天然气 巡检机器人

  在近日举办的2019年(第22届)中国国际燃气、供热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巡检机器人、物联采集云平台和民用安检易作业系统等,让天然气行业从业者切身感受到“高科技体验”。
  本次展会展厅面积34000平方米,近360家参展商参展。在展会的燃气行业科技创新展示区,天然气场站巡检机器人引来观众驻足互动。
  据悉,巡检机器人针对于天然气行业的日常运营及管理,是一项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实践,能通过科技手段有效提升运营安全水平,有效释放人力及提升安全巡检,并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巡检机器人采用多种定位(激光雷达+视觉+IMU+GPS)融合的组合导航技术,精准行走及识别各类表计,目前正在同步探索搭载激光泄漏检测仪,传输层本次首次采用5G,有效提升了机器人作业流畅度和稳定性。物联采集云平台则致力于解决各类现场设备的全自动物联接入与采集控制。通过升级传统燃气表对接智能家居物联平台,可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用气体验。通过建设混合公有云+私有云平台联结更多能源设备,能够根据数据分析结果实施远程智能化控制,提升安全用气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