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岳阳己内酰胺搬迁扩能项目开工 投资208亿元构建石化新材料产业链

日期:2019-12-07    来源:湖南卫视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7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石化新材料 石化产业 岳阳己内酰胺

  6日上午,岳阳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208亿元,将构建完整的石化新材料产业链。
  这种以己内酰胺为原料生产的聚酰胺切片,广泛应用于纺织品、汽车零部件、电子元器件及轨道交通装备生产。始建于1989年的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事业部位于岳阳市的中心城区,年产能已达30万吨,但集成度较低、上下游规模不配套等瓶颈问题制约了其发展。搬迁新建后,己内酰胺年产能将达到60万吨,污染物排放将减少三分之二。
  岳阳云溪区委副书记 区长 刘正仁 :是实施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石化产业、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们将以这个项目为龙头,致力打造千亿产业链。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岳阳市政府与巴陵石化公司签订《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入园协议》。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巴陵石化公司、中石化化工销售公司分别与四家企业及行业协会签约,拟将在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内投资50亿元新建年产45万吨聚酰胺切片、30万吨锦纶纺丝项目;投资30亿元新建45万吨聚酰胺切片、10万吨工程塑料项目,为己内酰胺搬迁扩能延伸下游产业链条,构建起一套完整的石化新材料产业体系。
  广东省塑料行业协会秘书长 陈瑜 我们把聚酰胺和聚酰胺切片的一些材料通过改性再进行成为制品,最后再走到终端客户,这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10
  项目实施后,岳阳地区将成为“炼油-苯-己内酰胺—聚酰胺切片—纺丝和工程塑料”上游的生产基地,带动城陵矶临港新区、岳阳经开区、华容工业园、临湘工业园在制造下游方面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