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烯烃厂密织防冻保温网

日期:2019-12-09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9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烯烃厂 防冻保温

  为做好装置防冻保温工作,扬子石化烯烃厂及早准备,全面细致查找设施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措施,抓紧整改,密织冬防网。
  今年,烯烃厂防冻保温方案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尤其是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严寒天气,制定应急预案和具体对策,并将防冻保温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及个人。结合电子巡检、“五位一体”巡检制度的落实,明确岗位员工冬季巡检路线及巡检内容,将防冻保温记录内容、格式进行统一,建立巡检台账,并在大机组特护活动中增加防冻保温相关内容。
  截至11月中旬,烯烃厂已完成所有蒸汽管线、蒸汽伴管、导淋、疏水器及备用设备、物料管线防冻保温状况的自查整改工作,并对蒸汽伴热系统进行试开通。根据气温降幅情况,12月以来,烯烃厂适时开通伴热管线,分片区、分阶段逐步投用冬防设施。
  为了尽早发现问题,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该厂仔细检查设备、管线、阀门等是否完好,检查消防系统设备器材防冻措施是否到位,还对长期停用的设备,倒空排净物料,对易冻堵的物料,采取相应的防冻措施。随着气温走低,烯烃厂对防冻保温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防冻保温方案及台账记录情况,检查防冻保温工作职责、责任人、责任区域是否明确,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