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成功处理凝结水系统波动

日期:2019-12-10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0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炬系统凝液 凝结水系统波动 重油催化

  “经过流程优化,火炬系统凝液送往2号焦化装置处理流程彻底畅通。目前,吸收稳定系统、压缩机运行平稳,产品质量合格。”不久前,广州石化解决了全厂火炬系统凝液输送不畅的问题,炼油三部2号焦化装置工艺员杨佳参与了此次优化工作。
  此前,由于重油催化裂化装置压缩机检修,需要给原送往该装置处理的全厂火炬系统凝液找到“新出路”。为确保该装置消缺期间火炬系统正常运行,生产调度部门经讨论,决定将火炬凝液送至2号焦化装置处理。然而,火炬凝液送至2号焦化装置的部分中间流程已停用8年,调试阶段,出现了火炬凝液输送不畅的问题。
  “火炬凝液输送不畅会影响我们的安全环保工作,一定要尽快解决,确保线路畅通。”炼油三部部长吴金平对工作人员说。
  “能不能把火炬凝液先送到汽油罐,这样不仅可以解决火炬凝液输送泵憋压的问题,而且可以起到脱水的作用。”炼油三部副部长曹敬松说。
  “目前,拔头油管线处于空置状态,界区处还预留了甩头,可以驳接管线。”大家集思广益,完善解决方案。
  在相关单位努力下,驳接管线施工完成。当天下午,火炬凝液再次送往2号焦化装置。这期间,操作人员根据火炬凝液组分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装置负荷,持续优化操作,有效确保了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