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公布新财年预算草案,减少石油依赖以抵抗美国制裁

日期:2019-12-11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1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备 新财年预算草案 减少石油依赖

微信截图_20191211134948  据报道,世界第三大石油储备国伊朗将逐步减少对石油出口收入的依赖,以抵抗美国的制裁。此前,美国对伊朗提出全面制裁,试图将其原油出口减少到零。
  据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向议会提交了一份预算草案,他告诉议员“这是一份抵抗(美国)制裁的预算……尽可能减少对石油(出口收入)的依赖。”据路透社报道,他估计,从2020年3月开始伊朗下一财年,总预算将达到388亿美元。
微信截图_20191211135117  去年,特朗普政府单方面退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伊核协议后,伊朗石油贸易受到美国的严厉制裁。美国重启对伊制裁的措施中,将目标对准了伊朗的原油出口。去年4月,美国突然取消了欧洲和亚洲国家中伊朗石油买家的制裁豁免,威胁对那些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者进行惩罚。
微信截图_20191211135123  此前,伊朗总统鲁哈尼称在该国南部发现了一个新油田(估计有500亿桶原油)。该地点可能成为伊朗第二大石油储藏地,这一发现显著增加了伊朗已探明的原油储量。
  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伊朗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已探明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位列世界第三大石油储备国。2018年,伊朗已探明的原油储量为1556亿桶,新发现的油田将使这一数字增加三分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