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陶瓷蓄热式空气预热器工业应用通过技术鉴定

日期:2019-12-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何家杰 贺晓江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炼化 陶瓷储热式 专利

   12月5日,广州(洛阳)工程公司与海南炼化、江阴金童石化装备公司合作开发的“陶瓷蓄热式空气预热器工业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
  “陶瓷蓄热式空气预热器工业应用”项目于2016年在中国石化科技部立项。该技术针对加热炉深度节能和空气预热器的低温烟气露点腐蚀问题,开发了新型陶瓷蓄热式空气预热器;发明了八通换向阀,确保烟气、空气在一对蓄热管中同步换向;发明了U型蓄热管,有效解决了热胀冷缩问题,内部蓄热体无格栅支撑,结构简单;开发了多组换热器轮序换向技术,保障了压力平稳。
  该技术已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件,申请发明专利1件。今年1月,新型空气预热器在海南炼化30万吨/年航煤加氢装置进行了工业应用试验。加热炉平均排烟温度可在65.9℃至107.5℃间调节,操作弹性大,解决了空气预热器负荷随加热炉负荷变化需要随之进行调节的问题。标定数据表明,加热炉平均排烟温度77.6℃,热效率为95.2%,较实施前提高5.8个百分点。投用以来,加热炉运行平稳,空气预热器性能良好,无露点腐蚀现象。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