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公司上市首日开盘即涨停 成全球市值最大公司

日期:2019-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美石油 国际油价 阿美石油股票

  利雅得消息: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当地时间11日在沙特证券交易所(Tadawul)挂牌上市,开盘即涨停。这令该公司市值达到1.88万亿美元,超过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大公司。
  沙特阿美公司11日在Tadawul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2222。据该公司此前公告,其股票发行价定为每股32沙特里亚尔(约合8.53美元)。上市当天,沙特阿美公司股票开盘即大涨10%,飙升至每股35.2里亚尔(约合9.39美元),触发涨停。
  路透社、彭博社等报道称,尽管沙特阿美公司的流通股比仅为1.5%,是可公开交易股票中“流通股”比例最小的公司之一,这家石油巨头的市值仍在上市首日达到约1.88万亿美元,超过苹果公司的1.1万亿美元,轻松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
  沙特阿美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表示,对首日交易结果感到满意。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则回应外界质疑说,“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那些错失良机的人的表情”,并称“那些投资了的朋友和家人将会从未来的升值中获益”。
  国际舆论还预测,如果沙特阿美公司的股价在开盘首日和第二个交易日双双涨停,其市值将超过2万亿美元,达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所期望的市值,并预计该公司将于17日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国际股票市场分析师认为,沙特阿美公司的成功上市将为沙特经济的重要领域提供一个“敞口”,从而增加当地市场的深度。外界还认为,沙特阿美公司将利用在本国上市作为最终在国际市场上市的跳板。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阿美公司上市之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承诺实施10年以来最大幅度减产计划,以避免供应过剩,从而支撑油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