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中国石油概况 » 正文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油田分公司

日期:2019-12-1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3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江苏油田 绿色工厂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油田)素有“地质家考场”之称,目前已投入开发油田36个,年产原油113万吨,年产天然气0.7亿立方米。
  江苏油田连续12年被评为中石化节能工作先进单位,连续4年被评为中石化降碳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荣获全国石油石化行业“绿色工厂”称号,2018年荣获中石化首批绿色企业称号,绿色发展成为水乡油田一张靓丽名片。
微信截图_20191213111620美丽水乡,花园油田
  一、规范管理,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1.坚守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红线
  油田建立了生态红线图库,新井定位、项目选址选线有效规避环境敏感区域,源头控制生态风险。
  2.构筑环保工作长效机制
  编制下发了《江苏油田环保工作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制定了总体目标和分年度工作目标,提出了八大方面实施措施。
  3.全方位管控环境风险。
  油田利用EPBP平台建立了环境风险源信息库,动态开展环境风险源识别与评估,对一级环境风险源和二级环境风险源落实风险承包责任制,制定针对性措施,有效防范水体污染风险,杜绝环境事故。
  4.高标准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制定下发了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落实清单和项目清单。
微信截图_20191213111614坚守生态保护红线
  二、强化科技,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1.深入实施绿色发展计划。
  淘汰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2019年淘汰电机789台、变压器98台、其它设备78台。实施燃煤和燃油锅炉清洁能源替代。
  2.持续做强绿色能源计划。
  加大天然气开发力度,提高天然气产量。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伴生气回收力度。
  3.全面提升绿色生产计划。
  清洁生产,推广节能先进技术,实施“能效提升”计划;节能节水,发挥技术优势,源头降低能源消耗;污染防治:污水治理,开展井下工具清洗环保隐患治理和生活污水接管改造。废气治理,开展燃气锅炉(加热炉)低氮燃烧改造并联合站储油罐罐顶气和原油外输码头油气回收。固废管理,推行绿色修井作业。
  4.不断拓展绿色服务计划。
  全面实施绿色采购,优先采购包装物可循环使用的产品,并在采购合同中注明包装物由供应商回收循环使用。
  5.创新实施绿色科技计划。
  勘探技术。以高质量勘探、突破发现为目标,开展了苏北盆地剩余资源潜力评价,重新评价苏北盆地的资源潜力,落实新的勘探目标。
  开发技术。以效益开发为目标,围绕苏北老区滚动潜力和开发评价,优化水驱效果,强化稳产技术攻关。
  工程技术。以降本增效为目标,进行重点攻关、集成配套和推广转化。
微信截图_20191213111627荷乡中的油田
  三、全员发动,打造绿色文化品牌
  1.培育绿色文化理念。
  一是分层级开展绿色发展、环保工作负面清单和环保典型案例等宣传。二是将“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等绿色发展理念的学习纳入日常工作。
  2.塑造绿色发展形象
  扩大外部宣传,提高企业绿色发展的知名度。通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公众代表和媒体记者参观了新修建的崔庄输油码头和高集油田。
  3.加大绿色宣传力度
  开展“绿色健康文化下基层”活动,开展“绿色企业你我同行”专题宣传,开展专题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