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烟台海事部门全力保障“海上石油工厂”出运安全

日期:2019-12-13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3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石油工厂 出运安全 浮式储油装置

微信截图_20191213151535  12月12日,超大型浮式储油装置“PETORBRAS 71”下船体由拖轮拖带离开烟台中集来福士码头前往巴西。本次拖带将途径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历经近百天的航程到达10000多海里外的巴西桑托斯盆地,与上船体合拢后进行海上石油的存储和加工作业,烟台海事局全力做好出运安全监管与服务保障工作。
  为做好“PETORBRAS 71”出运海事安全监管与服务保障,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烟台海事局深化海事VIP服务机制,提前介入出运工作,12月3日组织召开出运通航安全协调会议,研究评估有关引航拖带计划、相关应急预案等。12日上午,对拖带活动水域实施交通管制,并组织海巡执法船艇对出港作业实施全程监护,确保接拖顺利完成。
  “PETORBRAS 71”为超大型海上浮式储卸油装置,其所有者是巴西国家石油有限公司,船级入美国船级社,该装置的生产能力设计为每天15万桶(石油)和600万立方米/天的天然气,顶部有24个天然气处理模块。主船体PFSO总吨155415,总长316米,宽度54.0米,深31.0米,最大吃水深度23.146米,排污能力为160万桶的原油,它是24多点扩展系泊系统,将在2200 m(7,218 ft)的水深处进行储油作业。
  2019年,烟台海事局服务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发挥海事专业优势,优化辖区重点企业服务模式,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提供精准服务,高效审批“蓝鲸1号”“蓝鲸2号”“仙境烟台”等钻井平台以及“长鲸一号”大型网箱“H423”半潜式多功能海洋牧场等多个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本次“PETORBRAS 71”下船体的成功出运刷新了烟台辖区石油工业装置的最大吨位、最大尺寸的出港记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