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玉林石油:深挖潜能促进郊区小站提量

日期:2019-12-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品市场 玉林石油 油品销量

  广西玉林石油樟木站地处郊区小镇,占地面积较小,周边油品市场竞争却非常激烈,导致该站经营陷入困境。今年以来,该站深挖自身潜能,优化管理,提升服务,夯实经营基础,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促进客户回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止到12月15日,该站油品销量同比提升23.68%,客户群体也进一步壮大。
  优化布局发挥场地潜能。该站以扩大接待能力为出发点,积极优化加油机布局,在现场深挖增量潜能。一是将加油机重新布排,按照汽柴分流的方式,合理布控加油机,提升车辆通过率。二是淘汰落后加油机,改装多枪加油机,提升加油效率。三是将油罐区扩展为加油区,腾出更多空地用于经营,扩大了加油场面积,缓解拥挤现象。
  优化排班发挥人力潜能。该站通过管理强化经营,以大班制为依托,充分发挥人工潜能。一是优化排班,将主要人手集中安排到交通高峰期,实现快速抢量。二是树立路况牌,节假日期间主动提示车主加满油,以防路上堵车。三是落实推行加油卡营销措施,每班都制定发卡目标,推行“动员末位”方法,将排队在后面的客户尽可能地发展为加油卡客户。1-12月份,该站人均劳效同比实现大幅提升。
  完善服务促进客户回流。该站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以服务促进经营,满足客户需求。一是完善现场服务设施,增设无线网络、圈存点等设施,满足客户需求。二是落实油非互促措施,开设电子券查询处,培育固定客户群体。三是为打桶客户制定加油计划,提前安排加油车位,做好迎接客户准备,为对方节省时间。1-12月份,该站发展打桶客户26家,进一步做大了经营总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