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董事长:深入查找和纠治工作不在状态的班子和干部

日期:2019-12-17    来源:新京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党组巡视 巡视情况汇报

微信截图_20191217084641  12月16日,据中国石油新闻中心消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12月13日召开会议,分组听取集团公司2019年第二轮10个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宜林主持会议,对巡视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分别进行点评,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政治巡视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巡视高质量全覆盖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巡视重点,切实肩负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策,切实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严格落实党组今年出台的“一责任三把关”巡视整改责任落实机制、“三位一体”巡视成果运用机制,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文荣,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吉明出席会议,并对各组巡视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深化巡视整改要求。2019年第二轮巡视按照“板块轮动、分类指导”原则,对17家企业开展常规巡视,对2家企业开展巡视“回头看”,实现了对油气田企业和金融企业的新一轮巡视全覆盖。
  王宜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石油企业内部开展新一轮巡视,紧跟中央要求,突出政治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凸显。通过近年来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有力促进了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增强,选人用人风气进一步匡正,“四风”问题得到遏制,合规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王宜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巡视重点,切实肩负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集团公司深化政治巡视,实施自上而下的监督,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要聚焦职能责任,把“四个落实”总体要求与企业职能责任、主责主业结合起来,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情况加强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要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尽责情况,重点围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和纠治工作不在状态的班子、不在状态的干部,以及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错误表现,坚决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要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现员工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推动解决关系员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王宜林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策,切实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巡视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巡视组要准确把握政策,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一是发现问题要突出重点。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问题分析判断,提高发现问题质量。要坚持以上看下和以下看上相结合,查找面上问题和深入了解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相结合,透过现象看本质,全面进行“把脉会诊”。要重点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上轮巡视以来新情况新问题,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在基层的突出表现,以及制约企业生存发展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分析问题要客观全面。要坚持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分析,区分是主流还是支流,是老问题还是新问题,是局部问题还是普遍问题,是政策制定问题还是政策执行问题,防止以偏概全。三是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要把实事求是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树立正确的巡视监督政绩观。要紧密联系实际,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和时间节点,精准报告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审慎、稳妥,符合上级精神和企业实际,防止因政策理解不准出现偏差。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聚焦巡视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在巡深巡透上下功夫。
  王宜林强调,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任务,对巡视干部提出更高标准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素质。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能力。二要增强斗争精神。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巡视干部必须增强斗争精神,把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转化为做好巡视工作的担当,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人和事做坚决斗争;对违反党规党纪问题,要敢于发现、坚决指出、严肃处理。三要从严管理队伍。要模范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自觉树立巡视干部良好形象。巡视组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的,要严肃查处。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巡视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把巡视组建设成为发现问题“体检队”、干部成长“培训队”、重塑形象“宣传队”。巡视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勤奋工作,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进一步提高巡视工作整体水平,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巡视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组、人事部(党组组织部)、党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