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受累天然气价格走低,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将减记资产超百亿美元!

日期:2019-12-17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7
1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雪佛龙 石油天然气项目出售

  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公司近日表示,预计将在本季减记100亿至110亿美元的资产价值,并正考虑出售部分天然气项目,为长期低价做准备。此举成为能源业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减记举措,堪称能源行业近年最大的“黑天鹅”!
  减记资产中,超过一半为美国阿巴拉契亚地区的页岩资产,还包括墨西哥湾附近的一项离岸石油项目等。
  据路透社报道,雪佛龙正考虑出售阿巴拉契亚地区石油项目资产的部分股权,以及一处从加拿大进口液化天然气的设施。
  雪佛龙公司调降了对未来大宗商品价格的预期,并称将因此下调其墨西哥湾海上石油项目BigFoot的产量价值。该公司也下调了加拿大一家将出口液化天然气的设施的价值。
  雪佛龙首席执行长MikeWirt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该公司之前在市况艰难时表现良好,但仍希望专注经营最有前景的项目,包括在得州扩大页岩油钻探。
  此前,雪佛龙曾押宝天然气业务,但天然气价格持续走低,为公司经营带来困难。2010年,雪佛龙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天然气和原油生产商——阿特拉斯能源公司,并承担后者在阿巴拉契亚地区11亿美元的债务。
  2011年,雪佛龙再度加码阿巴拉契亚地区,收购了超过16亿美元的资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阿巴拉契亚地区的天然气产量,在过去十年增长18倍,达到了340亿立方英尺/天。
  上述收购在现在看来并不合时宜。《华尔街日报》数据显示,国际天然气价格在2010年下跌超两成,价格为4.21美元/百万英制热量单位。到今年12月10日,天然气价格为2.26美元/百万英制热量单位,较2010年下跌约46%。
  目前的天然气价格,几乎是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今年三季度,雪佛龙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25.8亿美元,同比下降36.25%;营业收入为361.16亿美元,同比下降17.89%。
  雪佛龙减记资产,可能会在油气行业引发涟漪效应,在全球供应过剩、投资者日益担忧化石燃料长期前景之际,迫使其他公司重新评估自身的资产价值。
  大量的油气资源被发现,加之美国页岩油气产业高度繁荣,全球油气资源进入供应过剩,同时化石燃料的需求增长前景乏力,促使国际能源价格持续低迷。这将导致越来越多的油气项目经济状况不佳。《金融时报》称,或有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进行资产减记,以更符合资产的会计准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