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IMO2O2O限硫新规下,全球航运业成本将增加150亿美元

日期:2019-12-18    来源:海运圈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8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MO 限硫新规 全球航运业成本 燃油附加费

QQ图片20191218104159  有专家表示,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 关于2020年限硫新规的出台,全球集装箱航运业的成本预计将增加150亿美元。
  “当船舶开始使用清洁燃料时,将在运费中征收低硫燃油附加费(LSS)。”
  航运咨询公司德路里(Drewry)高级海运供应链分析师Vishal Kashav对印度《商业标准报》(Business Standard)表示:“繁忙的亚欧航线上,40英尺集装箱的LSS价格为250美元,而远东至印度港口的LSS价格为100美元,这将使总运费上涨同样幅度。”
  国际海事组织(IMO)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船舶燃料中的硫含量必须从目前的3.5%降至0.5%。
  该机构之所以制定此项任务,是因为高硫排放量已对海洋环境造成破坏,尤其是在北欧国家,英国受害最大。
  IMO2020规定要求航运公司要么安装脱硫塔,要么为船队使用更清洁的燃料。船上装脱硫塔设备以代替使用清洁燃料,这是一次性的成本。
  马士基、地中海航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达飞轮船、赫伯罗特、ONE、长荣海运、阳明海运、现代商船、太平船务等跻身全球十大集装箱航运公司之列。
  马士基和总部位于法国的达飞轮船等跨国公司都在印度的集装箱运输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马士基南亚区董事总经理Steve Felder在一封电子邮件回复中表示:“为收回增加的成本,我们为客户引入了两种机制,一种是从2019年12月1日起生效的短期合同(少于3个月)的“环境燃料费”(EFF),另一种则是从2020年1月1日起生效的针对于长期客户的燃油附加费(BAF)。”
  该公司已经与Vopak、Koole和PBF Logistics建立了联合计划,以在荷兰鹿特丹和美国新泽西州使用0.5%的燃料存储和处理设施。
  Felder表示,基于透明的公式,EFF和新的BAF水平将因贸易路线走廊而异。运费的上涨完全取决于燃油价格,只要燃油价格变化,运费就会变化,由于航运业属于低利润业务,因此该行业无法承受IMO 2020新规带来的额外成本,因此马士基计划将成本的增加全部转嫁给客户。
  印度国家航运公司(SCI)也参与了集装箱运输业务,但仅占该公司总收入的5%。
  “每艘大型集装箱船的改装脱硫塔成本为4到500万美元。改装脱硫塔意味着船舶已经运行且需要立即进行脱硫塔的安装。此外,对于一艘新造的集装箱船,成本相对要少一些,大约在300万美元左右。” Drewry的Kashav说。
  同时,印度航运公司,例如Essar Shipping,印度国家航运公司(SCI)和大东方航运公司(Great Eastern Shipping)等主要从事干散货和液体货物大宗贸易的公司,正考虑根据成本计算,结合使用脱硫塔和清洁燃料。
  大东方航运公司高管通过电子邮件回复说:“我们正在七艘大型船舶上安装脱硫塔,这些船舶的安装总费用约为2000万美元。对于其余船队,我们将从2020年1月开始改用低硫燃油/轻柴油(LSFO)/(MGO)。已经完成了一艘船的安装,其余将在2020年1月/2月完成。”
  该公司的船队规模为47艘,紧随印度国家航运公司(SCI)之后,船队规模为60艘。SCI在集装箱市场的份额很小,共有5艘船。
  Essar Shipping的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Ranjit Singh)说:“我们正在安装脱硫塔,并将在我们旗下12艘自有船中的4艘进行约600万美元的资本投资,其余的已经排好队来安装脱硫塔。”
  尽管航运公司的成本自1月起不可避免地上涨,但分析师认为,全球运费实际上涨在部分地区可能仍有压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总体运费肯定会上涨,但由于中美贸易战导致的贸易增长放缓、竞争加剧以及全球经济低迷导致的整体需求疲弱,东西贸易路线可能会面临一些压力。”
  他补充称,相比之下,亚洲内部和南北之间的贸易航线规模较小,但由于印度、伊朗和俄罗斯等发展中经济体的存在,这些航线的贸易额将出现较大跃升。
  美国是北美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市场,其次是加拿大。在欧洲、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占据了集装箱运输市场的主要份额。在亚洲,随着制造业单位的增加,对集装箱货物的需求预计将上升。业内人士表示,日本、中国和印度有望成为该地区增长最快的集装箱航运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