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上海石化污水预处理车间故障处置率达97.8%

日期:2019-12-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段超 任星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上海石化 故障处置

   近期,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环保水务部污水预处理车间充分利用缺陷提报系统,现场设备故障发现率比去年提升一倍多,故障处置率达到97.8%,有效解决了现场设备“低老坏”问题,设备管理水平得到提高。
  缺陷提报系统是近几年该公司主推的缺陷上报平台,能有效记录操作人员巡检中发现的问题,并与ERP系统对接,将问题自动转成通知单,是连接一线操作人员和各级管理人员的“纽带”。通过缺陷记录的及时存档,各级管理和操作人员能通过平台查看现场发现的问题,了解问题的处置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巡检质量,促进现场设备问题的及时发现和处置,该部污水预处理车间有效利用缺陷提报系统,强调发现和处理设备问题必须在系统中记录,并开展班组“高效巡检”劳动竞赛。
  车间整理制作了相关培训材料,轮流对4个运转班开展培训,让每个班组都能熟练掌握系统平台的操作方法。月度例会上,车间通报每个班组在缺陷提报系统提交问题的数量并评分,按季度对班组巡检质量排名,对发现问题多的班组予以奖励。车间还利用每周例会,将系统中录入的设备缺陷落实责任人员,及时跟踪问题处置的进展情况,保证一线员工上报的缺陷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由于充分利用信息平台,班组在巡检中发现设备问题并上报缺陷的积极性得以充分调动,车间设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有效改善了现场环境面貌。据统计,截至11月底,该车间在缺陷提报系统上报缺陷420条,共处理故障411条,处置率达到97.8%。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