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齐鲁石化:多方联动让施工安全始终受控

日期:2019-12-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新圣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安全联合检查 热电厂

   “车上的封闭网怎么只封了一半?”“你这个工作服是自己做的吧,也太不正规了。”“还有你,明文规定工作期间不能打手机,你怎么还在打。”
  12月13日,齐鲁石化热电厂安全环保科督查队的高军,一大早就来到施工现场,了解施工单位当天的工作内容、施工进展等情况,同青岛安工院、施工监理、施工方安全人员一起,对在现场的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喊话和安全督查。在督查过程中,他们发现装运建筑垃圾车辆司机劳保穿戴不规范、垃圾封闭不严、现场施工人员打手机等问题时,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其再进行安全培训。
  “安全联合检查、联合督查,对安全管的很严。”一同检查的项目施工监理李师傅说,现在是厂里、安工院、车间、总包还有我们,总共有5家管安全。
  “每天都进行例行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治理,违章及时处理。”青岛安工院驻厂安全管理人员杨师傅讲,每天要对施工票证、人员资质、施工现场安全等,实行全面督查、全方位监管。
  今年以来,热电厂针对施工项目多,现场作业复杂等实际,坚持从根本上杜绝承包商违章作业入手,依据集团公司下发的十项措施,积极探索不同的管理模式,修订完善了关于承包商的安全管理措施,每项施工项目均要求制定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的重点检查内容,实施定期和不定期两种方式开展多方联合安全督查、检查,做到安全层层设防,层层推进,以此保证施工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我们厂安全督察队有5名队员,每天不间断轮流在现场进行安全督查,对发现的违章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对比较严重的违章进行停工,进行重新安全教育。”热电厂安全环保科督查队高军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一个:确保安全。
  新的管理模式的实施,在筑牢安全壁垒,帮助施工方查找到安全工作不足之处的同时,确保了施工安全措施落地生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