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EIA与API原油库存再次相悖,油价再度小幅拉涨

日期:2019-12-19    来源:和讯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9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库存 油价上涨

  截止至12月13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08.5万桶至4.468亿桶,减少0.2%。美国汽油库存增加252.9万桶,连续6周录得增长,汽油库存升至3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精炼油库增加150.9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库欣原油库存减少26.5万桶,连续6周录得下滑。除却战略储备的美国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57.9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30.8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23.3万桶/日至363.3万桶/日。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减少54.1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280万桶/日不变。从EIA发布的数据看,EIA数据整体偏空,但较于API数据而言,相对利好,利空情绪提前发酵。中国首次发布原油进口周度到岸价格,原油市场新添“风向标”。
  12月18日,由海关总署全球贸易监测分析中心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共同研发的中国原油综合进口到岸价格在上海发布。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原油进口周度价格,将进一步提高原油市场的透明度,为我国石油化工行业提供系统且权威的价格参考,同时进一步完善国家价格数据库,推动国内油气市场化改革。当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9日-15日,中国原油综合进口到岸价格为463元/桶,较前一周上涨2元/桶,涨幅0.27%。TOCOM中东石油期货2005合约开盘4135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330日元,或0.80%。从文华财经指数来看,目前原油价格进入超买区间,叠加OPEC+达成深化减产以及中美贸易磋商达成口头协议等利好影响逐渐消散,近期油价面临回调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