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发布石油石化行业央企工业文化遗产名录

日期:2019-12-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0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资委 工业文化遗产名录 石油石化

  国务院国资委18日发布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名录,15个石油石化行业项目入选。此前,国资委已先后发布核工业、钢铁行业以及信息通信行业的央企工业文化遗产名录。
  这次发布的15项石油石化行业工业文化遗产是:独山子石化新疆第一口油井、永利化学工业公司铔厂、浙江三官堂油库同安钟、玉门油田老君庙一号井遗址、茂名石化露天矿遗址、大庆油田松基三井井址、青海油田冷湖地中四井、胜利油田华八井、大庆油田北二注水站、大庆油田中四采油队“三老四严”传统教育室、江汉油田五七油田会战指挥部旧址、长庆油田庆一井、长庆油田会战指挥部旧址、1974年实船实验报告、湖南湘维工业遗址。
  “灿若星辰的工业文化遗产,是中央企业的金色名片。”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侯洁在发布活动上表示,中央企业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动产业链企业共同保护和利用好企业的工业文化遗产。她同时表示,央企要做好创造性转化,赋予工业文化遗产以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
  据了解,下一步国资委还将继续按照“分行业、分批次”的发布原则,组织评审发布机械制造、电力等行业的央企工业文化遗产,形成更加完整的央企工业文化遗产集群。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央企各类工业文化遗产共有700多处(个),国家级文物252套(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