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东胜气田锦30井区勘探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9-1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仝玲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分公司 东胜气田 采气二厂

   截至12月19日,华北油气分公司东胜气田锦30井区154井已试采一周,平均井口日产气量3.5万立方米,目前油压19.4MPa、套压20.2MPa。
东胜气田
  新召东区带构造位置处于伊陕斜坡北部,为近源致密岩性成藏带,是华北油气分公司近期重点勘探评价目标。锦154井位于东胜气田新召区块东部,设计井深3765.21米,是一口勘探评价井,完钻后对该井盒1段气层压裂求产后,试获天然气20467m3/d,油压14.2MPa套压 17.6MPa,成为新召区块第一口超十万方直井,证实了杭锦旗西部致密岩性气藏的可靠性及勘探开发潜力。
  锦154井获得突破,得力于采气二厂优化生产运行,提高产建效率,强化技术管理提升施工质量,建立施工前技术交底,施工中现场监督,施工后技术总结的全过程科学管理体系;其中围绕制约工区提速提效的瓶颈问题,采气二厂组织技术人员定期交流、专项攻关,现东胜气田水平井试气周期平均缩短10.6天。
  锦154井取得成功,证实了杭锦旗地区地质-地震一体化圈闭描述方法科研攻关初见成效,也证实了新召东区带盒1段致密岩性气藏勘探潜力,为东胜气田下一步勘探开发部署、储量提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