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叙利亚三处石油设施遇袭,生产设备损毁严重,叙媒暗示是美土所为

日期:2019-12-23    来源:腾讯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3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设施遇袭 油气资源 油田开采

微信截图_20191223084851  当地时间20日晚间,叙利亚霍姆斯省三处石油天然气设施同时遭到袭击并起火,造成生产设备严重损毁。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已经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团队前往现场灭火和抢修。
  这次袭击是谁干的呢?叙方并没有指名道姓点出真凶,不过叙利亚通讯社的报道却暗示了谁是发动此次袭击的罪魁祸首。报道称,目前美国和土耳其正在进行勾结,窃取叙利亚油气资源,并且美国还非法阻挠外国向叙利亚运送油气资源。该报道意在表达袭击跟美土两国有关。
微信截图_20191223090955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自土耳其于10月份发起军事行动以后,美军就直接撤到了代尔祖尔,离开了叙利亚东北部这片是非之地。美国撤走之后并没有闲着,而是大肆掠夺叙利亚的油气资源,近日又有报道指出,美国将开采的资源都走私给了土耳其。
  美国和土耳其正是叙利亚战争的罪魁祸首,双方本就是盟友,同时在背后支持叛军,如今叛军几乎被消灭殆尽,土耳其直接甩开膀子亲自出马,悍然入侵叙利亚,硬生生霸占了4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微信截图_20191223090947  大家都明白,叙利亚内战已经进入尾声了,因此都开始了最后的疯狂,想趁机在捞上一笔,尤其是没有获得什么利益的美国,霸占着叙利亚的油田疯狂开采。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美土袭击叙利亚的油田可以说是“理所当然”。
  曾经,叙利亚也是一个日产油量数十万桶的国家,经过连年的战争之后,产量缩水到了日均2.4万桶,根本就满足不了内部的需求,还需要伊朗等国接济,然而即便已经揭不开锅了,美国依然不放过,悍然出手砸碎了巴沙尔为数不多的“饭碗”。
微信截图_20191223090939  这种事情对于巴沙尔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之前就发生过石油管道被蓄意破坏的事情,类似的其他事情不胜枚举防不胜防,再加上战争的消耗,叙利亚的日子过得有多么艰难可想而知。
  万幸这一切马上就要过去了,土耳其鸣金收兵之后,俄叙立刻便在伊德利卜展开了新一轮攻势,只要能够把伊德利卜的叛军一锅端掉,叙利亚的内战局面也就能够画上一个句号了。只要内战结束了,剩下的事情也没那么困难了,起码不会再发生其他的战争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