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洛阳石化炼油二部工艺改造让蒸汽“零明排”

日期:2019-12-24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4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洛阳石化 炼油 蒸汽明排

  基本情况
  洛阳石化炼油二部紧盯“节能”二字,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从生产工艺上消除伴热蒸汽明排。该部现有6套装置,截至目前,已基本实现蒸汽伴热“零明排”,有效节省伴热蒸汽。
  措施亮点
  10月,他们针对重整装置部分伴热蒸汽凝结水就地排放,没有回收处理的实际情况,改造了装置两组加热炉灭火蒸汽管排和一处瓦斯长明灯伴热管线,在管线排凝后路上加装了疏水器,将凝结水输送至凝结水管网中。改造完成后,重整装置伴热蒸汽实现“零明排”,经测算,一个防冻防凝期内可节约864吨蒸汽,蒸汽节约效果明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