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润滑油茂名产销基地建设“园林式工厂”

日期:2019-12-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曾宜辉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5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润滑油 园林式工厂 《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重视绿色环保理念,不断加强员工工作环境建设,强化现场管理。其茂名产销基地更凭借地利,结合企业实际,着力建设“园林式工厂”,成效斐然,在近日润滑油公司开展的创建绿色企业现场审核中再次受到好评。
  建立健全绿化管理网络。他们成立了绿化委员会,明确一名企业领导分管绿化,生产中心作为绿化管理职能部门,明确了一名部门副职和管理人员负责绿化工作,确保机构和人员的稳定。
  完善相应的奖惩制度,并严格执行。做到奖罚严明,坚决制止乱砍滥伐树木、破坏绿化和侵占绿地的行为,并不定期地检查考核,将此与经济责任制紧密挂钩。
  拓展绿化资金渠道,保证绿化资金到位。新建、改建、扩建等,实行绿化“三同时”,绿化费用列入工程项目总概算;现有绿化的养护管理费用列入各单位的生产成本或管理费用。
  提高园林绿化的生态意识。根据办公、生产不同类型,采用不同的绿化方案:工厂区绿地以净化环境为目的,努力提高绿地率、绿化率和绿量。罐区及管架底选用粗生易长、美化效果好的草坪或地被物覆盖,达到黄土不露天,体现现代化工厂绿化的要求;机关办公区绿地以美化、园林化为目标,以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为目的。
  他们讲求园林绿化科学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结合,努力创造出特色鲜明的人工植物群落,合理配置灌木、花卉、绿篱、草坪和地被物,形成树木茂盛、花卉争艳、绿草如茵、处处有景、层次分明,园林艺术水平较高的企业景观。
  “园林式工厂”建设受到各界好评,润滑油茂名分公司将持续以生态工厂建设为切入点,按照“四季有花、处处是景、乔灌结合”的目标,全面提升企业“天蓝、地净、水清、草绿、花红、物洁、人美”的整体环境,打造绿色工业生态环境。近期,茂名分公司在践行绿色创建中进一步加强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和集团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行动纲领,持续改进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