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西南油气田成功研发隔离式排水采气工具

日期:2019-12-2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彭刚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6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排水采气工具 油管穿孔

  12月20日记者获悉,西南油气田公司自主研发的隔离式排水采气工具,在岳101-77-H2井成功实现电缆一趟入井、穿孔、坐封联作作业,在不改变气井屏障完整性的情况下实现排水采气,为龙王庙组气藏、高含硫气藏排水采气提供了新的工艺利器。与常规修井实施排水采气工艺相比,单井可节约永久式封隔器处理费用500至800万元。
  对于井下腐蚀环境恶劣的气井,多采用永久式封隔器完井管柱,后期地层压力下降需要进行泡排或气举排水采气工艺时,无法建立流动通道,而现有修井面临作业成本高、施工风险大等问题。
  采用隔离式排水采气工具,能实现油管穿孔、工具坐封一体化作业,主要解决含硫气井永久式封隔器完井管柱油套无法建立通道、常规穿孔破坏井屏障完整性,易导致套管损坏、修井作业处理永久式封隔器作业费用高等难题。这个工具设计有单向流动通道,当工具处环空注入泡排药剂或净化天然气的压力高于油管内压力时,单向流动通道打开,环空压力小于油管内压力时,单向流动通道关闭,从而避免腐蚀流体进入环空,在建立排水采气通道的同时,又实现对套管的保护,确保了井筒完整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